沧州小记者团参观我院标本馆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3:56

沧州市小记者团参观我院标本馆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为了面向社会进行动植物知识科普,让小学生了解更多动植物知识,增强小学生对动植物的保护意识。2021年4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陈新老师和孙洋老师带领沧州市小记者团参观我院生物标本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保护动物观念的同时,并耐心为他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带队老师的妥善安排下,小记者们近距离观察了各种动植物标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小记者们在陈新老师和孙洋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整好队,有序参观了生物标本馆。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喜闻乐见,对未知的事物十分好奇,陈新老师和孙洋老师耐心为他们一一讲解了疑惑之处,同学们听后,兴趣高涨,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展区。随后,陈新老师和孙洋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大鸨区、无脊椎动物区、两栖类、爬行类、哺乳类、鸟类等展区,使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各种动物的主要形态特征、生活环境及生活习性等。最后,他们参观了标本馆的植物展区,观看了植物标本,认识了更多种类的植物,并了解到植物标本的制作方法。

本次参观活动,使小记者们了解了更多自然知识,认识到很多保护生物的常识,大家深深感受到“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周边环境,做一名环境保护的志愿者。至此,沧州市小记者团对生物标本馆的参观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