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频传!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04-07 17:09:40

喜讯频传!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获多项荣誉

近日,从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上报的8项2021年度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获批7项,每个项目将获得2万元的经费支持。我院郭紫悦同学的“基于几何形态学的沧州地区鞘翅目昆虫外部形态变化分析”项目光荣入选。

此次立项,是对我院开展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激励和鞭策。我院学子将会以此为动力,在今后求学成长的过程中,积极参加科技实践活动,为我校科技创新活动增添光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同学参加到科研项目中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科研能力,提升学院科研育人水平。

为引导青年学生关心中心大局,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围绕省委“3689”战略部署的紧密展开,得到了全省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

我校团委以此为契机,将申报“调研河北”社会调查立项作为教育青年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增进社会认知的重要途径,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其中我院“青年先锋队”团队和“生命科学学院‘千纸鹤’实践小分队”团队,孜孜不怠,实事求是,与指导老师积极交流,最终成功获批立项。

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更应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关心时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近日落下帷幕,该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鼓舞青年大学生参与红色事迹,为实现铸魂育人目标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对此,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过层层评选,最终,我院提交的五项作品全部成功入围全国交流项目。

在本次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中,我院五个项目团队都于实践调研中融入专业知识,紧密结合社会热点,切合时代背景,展现了生科学子政治坚定、勇担使命、与时俱进的青春风采,凸显了我院学子铭记红色精神、传承历史使命的时代担当。

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担当。在国家新时代建设的道路上,我们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做时代好青年。我院学子频获殊荣,为我院树立了良好的风向标,同时不断驱使我院学子克服困难,提升自我,努力为学院铸就新的荣光!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