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园林专业认知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3 09:54:15

为了加强学生对园林专业的综合认识,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我院将开展园林专业认知实习。为此,2019年10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10阶梯教室召开17级园林专业认知实习动员大会,此次动员大会由辅导员孟维悦老师主持,教务处处长吕炳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副院长王竹承、园林教研室主任叶燕、植物与生态教研室主任张亚楠、左秋艳老师、张凯老师出席,17级园林班全体学生参加。

据悉,此次实习共安排8天时间。按照同学们的自愿选择,园林专业认知实习分为南方实习和沧州市内实习两部分。南方实习共39人,于10月11日下午出发,10月19日夜间返程,由王院长、叶燕老师、张亚楠老师、张凯老师带领,期间将会参观留园、拙政园、狮子林、辰山植物园等地;沧州市内实习共6人,实习时间为10月12日~19日,由左秋艳老师带领参观名人植物园、狮城公园、天成明月洲等公园和小区。

关于本次实习,吕处长在动员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此次生命科学学院的园林专业认知实习,本次实习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在专业技能上有很大的提高,还能欣赏领略中国的古典园林,加深对中华文化的深刻感知,体悟中华先贤们精湛的园林技艺和思想内涵。另外,吕处长强调安全第一,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听从学院领导老师安排,平平安安返校。

王院长就本次实习对同学们提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这是一门课程而不是旅游,严禁以旅游为名义拍照发朋友圈;二要充分准备好自己所需要用到的证件及物品等;三要严格遵守纪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听从老师安排;四要有时间观念,不能拖沓,以免影响整体的行程;五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注意保管好个人的财产及物品,严禁做各种危险活动;六要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做好实习记录;七要增强团队意识,相互关心帮助。

叶燕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实习课程内容和成绩考核方式。叶老师强调:市内市外实习都要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实习期间同学们务必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布置的具体作业,并在实习结束后进行作品展示。

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实习的目的及任务,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观念,为实习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至此,2017级园林认知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预祝同学们在本次实习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