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18-04-12 13:00:00

1. 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和要求。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讲义或实验指导书,掌握实验的原理、方法、步骤;了解有关仪器的性能、配置;熟悉其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综合开放性实验项目,必须在实验教师的指导下拟定出正确的实验方案。

2.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科学进行实验。实验过程中必须听从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切实做到独立思考、科学操作、细致观察、如实记录。自觉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改革,提倡树立生动活泼、刻苦钻研、善于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学习的学风。实验完毕应及时整理实验数据记录,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分析试验中观察获得该实验课程学分(重做实验的费用需另交);经多次教育屡教不改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3.遵守纪律,不迟到早退,不准无故缺席。不准在实验教学中心内进行与本实验无关的事,未经批准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设备器材。实验仪器设备、工具、用具等应妥善保管,试验或实习结束后,整理好仪器设备并由实验老师验收,若有遗失或损坏应按《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和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4.确保安全,注意卫生。严格遵守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管理条例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不准违规操作;保持实验教学中心整洁、科学、规范、文明、有序的工作环境。如有违犯,造成设备器材或设施损坏引发安全事故,当事人必须写出书面报告,由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根据损失大小,情节严重情况,按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并报学院和学校批准后,分别给予批评教育、经济处罚、行政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生命科学学院

                                                      2017.3.6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