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评价办法
发布时间:2018-04-12 12:00:00

     实行教学过程评价、多元化能力评价与实验理论知识考核相结合的评价模式。

1.教学过程评价:围绕课程编排、方法改革和内容更新,积极开展教师与学生双向互评。建立开放的教师、学生实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每学期由实验中心组织对实验教学运行情况进行评价,并及时反馈、调整。

2.多元化能力评价:各类实验课程制定明确的专业技能考核办法,将学生的成绩分成三部分进行考核:基础实验技能以学生实验动手操作能力考查为主;综合实验技能以考核学生对基本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为主;创新技能以学生应用研究成果(如设计性、综合性实验,研究创新性实验等)为考核标准。

3.实验理论知识考核:可结合期末考试,体现在试卷中,也可另出试卷,笔试。各类实验课程根据本课程特点确定。

4.赋分方式(按100分计):

A、平时成绩(占40%):根据学生出勤、动手操作及实验报告的书写情况给予综合评定;

B、期末考试(占60%):可由操作考核和笔试组成,操作考核占40-60%;笔试占40-60%,也可根据课程特点采取单一方式。

                                                      生命科学学院

                                                      2017.3.6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