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职工学习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云电军书记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16:11:45

2019年10月16日晚上,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全校干部和党员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云书记从“四个问题”出发,全面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理论,内涵及发展。党课结束后,10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掀起学习热潮,共同学习党委云电军书记党课精神。本次谈论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中,参会人员积极发言:

党总支书记刘汝丰:云书记在我校召开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课,提出了关于习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四个问题:即为什么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怎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怎么评价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过程中,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一名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云书记的党课精神,抓好学院党的建设,培养学习型党员教师队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院长刘福春:云书记在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阐述中,介绍了五个坚持,即坚持对话协商,坚持共建共享,坚持合作共赢,坚持交流互鉴,坚持低碳环保。这五个坚持映射到生命科学学院就是教师之间的对话,互帮互助,在教学资源与科研资源上共同建设。老教师要充分发扬“传、帮、带”的精神,团结互助,甘为人梯,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起来,在学院内部的教师之间形成小的命运共同体,也是在为世界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一份贡献。
    陈新:在听了云书记的党课之后,深有感悟,在科研方向上,老师之间多帮助,资源互通共享,形成科研领域的命运共同体。
李荣华:通过学习党课,我意识到我们学校也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是一个以校领导带领的教师和学生的命运共同体,各个学院和各个职能部门的命运共同体,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推动和努力,不管每个人贡献的大小,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促进我校的快速发展,而我们也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李欣:听了云书记的党课,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只有在共同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共同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马克思进而提出了“真正的共同体”思想,“真正的共同体”与“虚假的共同体”相对,“真正的共同体”即共产主义是自由人的联合体、是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社会。
  宋立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一名共产党员,除了履行好普通教师的传道、授业和解惑,教书育人之外,还要在思想和人生品格上保持先进性,做素质教育的领航人,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劳动、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和学会审美,为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奠定基础。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教师。坚定不移跟着党走,做合格党员,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王君(小):云书记从流浪地球、战狼等很有影响力的影片带我们进入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内容,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知道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全人类的重要性。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所遇到的问题与灾难都可能影响到周边国家,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度外。世界各国要一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平发展是实现世界稳定的基石,各国之间要通过文明交流,实现互利合作,而不是企图依靠强权政治实现本国繁荣。
    许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应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将思政理论贯穿于实际教学工作,自入职后,我主讲酿酒概论专业课,在教学同时,也在努力做与啤酒相关的科研实验,科研中孜孜以求,不畏困难,科研的实验结果、实验问题应返回课堂教学中,使教学与科研相得益彰,同时,也积极为地方合作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即服务了地方,也推动了沧州区域经济的发展。
   “人心齐,泰山移”,在工作中讲团结,讲和谐,讲正义,以一颗赤子之心,感恩之心,教书育人,努力做一名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好老师。
  左秋艳:很荣幸于本周三晚聆听了云书记的党课,受益匪浅。云书记党课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一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为什么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二是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三是怎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是怎样评价人类命运共同体。云书记对每一部分都展开了深刻讲解,通过聆听党课,使得我们增长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知识,同时增强了党性和爱国情怀。
    王冠楠: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合格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修养,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萌萌:10月16日晚,云书记给学校全体党员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受益匪浅。云书记通过四个部分,给我们深入的剖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不仅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群体,我们要为我们的群体负责,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都不能置身事外。
  高鹏岩: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习近平就任总书记后首次会见外国人士就表示,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命运共同体”是中国政府反复强调的关于人类社会的新理念。2011年《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提出,要以“命运共同体”的新视角,寻求人类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的新内涵。
     孙洋:我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专职辅导员,辅导员是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工作的对象是青年,是当下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教育者、贯彻者和执行者;是青年大学生能否成才与全面发展影响最大的人。在平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个信念坚、品行好、水平高、会授业、善育人的老师。因此,作为一名辅导员的我来说,必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运用系统、科学、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观点来教育指导学生,帮助学生解决政治思想方面的问题,使学生拥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白静:教师与学校间的关系也是紧密连接在一起的,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关系着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关系着每一所学校的兴衰;而学校的发展与壮大又反过来成为教师的强有力支撑。没有一个个人就能将学校发展好,所有教师的共同努力才能共同铸就辉煌。教师的一言一行同学生一样都代表着学校的名誉,我们应为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做杰出表率,不能给学校抹黑。所以通过这次云书记的专题党课教育,我从中深深的体会到了习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与前瞻性,我将继续学习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本次谈论会使教师们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并一致表示在今后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给学生做好榜样。此次谈论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