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15:40:54

2019年10月16日晚上,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全校干部和党员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云书记从“四个问题”出发,全面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理论,内涵及发展。
    党课结束后,10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于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云书记讲话讨论会。本次会议是由团总支书记孙洋老师主持,曹梦娟、张超、张明辉、刘曼莹、王睿、张泽苗、王东昀、席一民、王毅、尹玥力、宗迪迪、孟旭东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上,各位积极分子积极发言:

曹梦娟表示: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鲜明地向世人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时刻跟随国家的步伐,坚定的维护党的思想,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信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为一名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为书写祖国的华丽篇章,贡献我们的力量!
    高子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要利用所学知识去大胆创新。时代的舞台依然需要我们拥抱理想,坚守信仰,奉献社会。
    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在学好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上要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跟党组织的脚步,一刻也不能松懈,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家做出贡献。
    刘曼莹表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领导人基于对世界大势的准确把握而贡献的“中国方案”。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经济全球化让“地球村”越来越小,社会信息化让世界越来越平。不同国家和地区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国家之间,过时的零和思维必须摒弃,不能为追求你少我多而损人利己,更不能为你输我赢而一家通吃。只有义利兼顾才能义利兼得,只有义利平衡才能义利共赢。
   云书记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背景,内涵,建设,以及评价四个方面我们进行了循序渐进的讲解,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要努力学习的信念,同时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辅导员老师的小助手,努力为班级的其他同学服务。

南小晴表示:青年人与国家的初心与使命联系松散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许多青年人不知如何以一己之力为国奉献。总以为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是分割的,因而高高挂起。其实不然,14亿多个个体才组成了一个中国,一个国家的实力由14亿多个个体反映,每一个个体都是社会的重要维系者。只要每一个人都过得好,国家自然就会过得好。因此个人理想可以说是国家使命的组成部分,在制定个人理想时,也不能随意,不能自私,既要妥善安排自己的生活节奏,也要融合时代信念,家国情怀。
     最后,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初心就像悬于高空的风筝,仅靠一根细线牵扯是飞不高飞不远的,也随时会因为大风而挂断飘飘然不知何处去。因此只有把理想化为行动,不断地加粗加长牵引
    王东昀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演讲中指出,“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期待,也是我们这一代政治家应有的担当。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实现人类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的时代宣言和伟大构想,顺应了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契合了各国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愿望。
   我们当代年轻人应当铭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奋斗,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肩负重任,不负初心。
   王睿表示: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学习的目的在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理。面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不正之风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纸空文”,也不是“镜花水月”,而是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统筹推进“四个伟大”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回应时代难题,深入基层,解决人民困扰;就是要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在基层一线得到锤炼;就是要发扬革命年代精神,勇于在工作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奉献责任与担当而努力。
    张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牢记历史,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我不能就此停止求索的步伐,要利用所学知识去大胆创新。时代的舞台依然需要我们拥抱理想,坚守信仰,奉献社会。因此,我们奔跑在追梦的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上要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跟党组织的脚步,一刻也不能松懈,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张明辉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聆听云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通过这次党课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把这种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在行动中践行使命。我觉得应该落实到三个方面:在思想上,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夯实政治之基,筑牢我们的政治底线。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踏实肯干,追求工作效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热情真挚的为同学们服务。在学习上,怀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勇于创新,开拓思维。既要追求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又要注重发展联系实际的动手能力。在生活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做一个让同学们信得过的人。

赵旭东表示:曾将理想信念比喻为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面对多元化思潮,尤需坚定立场;面对各种诱惑,尤需擦亮眼睛;面对复杂的现实环境,尤需不忘初心,多补钙;怀有赤子之心,不被畸形利益所狙击。
     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把不忘初心落实到继续前进的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要永葆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凝聚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要举旗定向,找准路子,有主心骨、定盘星,攻坚克难,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拧成一股绳,下定决心,不松懈、不动摇,继续前进。在继续前进的路上不忘初心,弘扬“赶考”精神,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修养与磨炼,争做新时代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文璐表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更让我深刻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结合自身实际,我对自己有了更明确的精神定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有责任和义务时刻保持前进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身的本领,用于面对更大的挑战,营造优良的学院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院的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孟旭东表示:习总书记曾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部分话中不难看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展现出的决心,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已将其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身为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的我们也更应该将这种决心作为自己的工作方针和学习目标,在自己的岗位上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思想,将工作办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用工作成绩和学习成绩回报云书记在党课上为我们的辛勤付出。用行动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一份力量吧!
   王毅表示:人类社会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不同文明、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是相互依存的共同体,这正在成为世界共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产生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国际金融危机和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等事件的爆发蔓延及其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的全过程,使人类社会对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地域国家之间相互依存现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反映了一个开放进取的中国,将自身命运和前途同世界命运和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种自我定位。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时刻跟随国家的步伐,坚定的维护党的思想,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信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为一名中国人,为书写祖国的华丽篇章,贡献我们的力量!
    尹玥力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灵魂是“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脚步不歇,前行不止,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心中时刻有党,坚定信念,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事。
    尽管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在云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更让我深刻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结合自身实际,我对自己有了更明确的精神定位,我不仅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更作为生科院的一名学生会干部,更有责任和义务时刻保持前进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更强的本领,迎接更大的挑战,营造优良的学院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院的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宗迪迪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才能克服前行路上的种种障碍。这次云书记的党课讲话,我有三点感受: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敢作为勇担当。学习是基础,实干是关键。当前作为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有义务有责任带领全院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辅助老师的工作,做到没有“官气”,认真做实每一件事。三要积极服务同学。习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一名团支书,要引领同学们正确的政治思想,真正了解同学们的需要。最后,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席一民表示:
在聆听云书记讲话后让我受益颇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带头人。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我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严格要求自身,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在讲话中云书记指出在时代的发展过程中,即使岁月变迁,我们也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紧跟时代步伐,否则将会被历史所淘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人类只有一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精神,坚决拥护党的路线,做党的拥护者与践行者。不断充实自身,坚决跟党走。
    张泽苗表示:党课过程中,云书记就以为什么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怎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怎么评价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阐述,谈出了他对一些实事的看法与见解。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奋斗目标而终生奋斗!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它提醒着我们,在实现我们理想的道路上,千万不能迷失自己,一定要以最初的理想为信念,不偏不倚,坚持前行。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