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青春心向党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2 10:12:12

  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4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17级园林班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团课活动,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出席、17级园林班全体学生参加,宗迪迪主持。

 

 

  团课开始,主持人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视频,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白美娟同学在观看视频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说:“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崇尚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好的是要学好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知识,正如培根所说,“知识就是力量,有了知识才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再者,要怀有一颗爱国之心,五四精神不是空洞虚无的,它的传承就蕴藏在生活点滴小事中,比如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不浪费粮食,尊敬我们的长辈……做好这些小事就是传承好了我们伟大的五四精神。”

 

  姜颖同学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传统,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发扬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为以后工作学习打好基础。”

 

  刘聪颖同学表示:“重温一百年前那段热血的岁月,我不禁再一次被当时中国经典而坚决的表态而感到震撼,作为大学生应以史为鉴,历史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而青年要承担起时代重任,就应时刻牢记历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以书为友,不断掌握时代最新资讯,这是一个迅速发展创新的时代,知识快速更新,科技不断进步,青年承担时代重任,最为根本和紧迫的任务就是要不断学习了解时代,不断充电紧跟时代,不断创新掌控时代,所有只有拿起书本,时刻学习,才能与时代同步。”

 

  李明艳同学认为:“通过观看习书记的讲话及视频短片,我们感受到一百年前那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过运动,也是一场思想解放运动,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五四精神,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与时俱进,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国,身处21世纪,要求我们学科学,学技术,学理论,端正思想,规范行为,为祖国振兴和繁荣出力!”

 

  郭燕敏同学说:“观看了视频,我看到了一个国家的理想和信念,也告诫我们一个没有理想和信念的民族是可悲的。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们要向那些先进的知识分子学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接着,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具体学习了五四精神、习近平第十四次会议重要讲话内容,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明白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并且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向团旗宣誓,声音响彻教室。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做此次团课的总结,他表示:“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这个斗争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一个关节点,也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个历史起点。它鲜明贯穿着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的、反封建的爱国主题,促使中华民族开始觉醒,民族国家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无奋斗,不青春,努力拼搏应该是你们这个年龄的人最鲜明的标志。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初心、青春向党,刻苦学习,立志成材,沿着党所指引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它影响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觉悟,所以团员们学习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显得极其重要,经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有着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继承并用实际行动发挥五四运动的精神和意义,使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将更加闪亮!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