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生科院师生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9-05-02 09:12:12

   4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收听收看,习总书记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学习继承“五四运动”精神纷纷发表了感悟心得。

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100年前的五四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的基调,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好五四光荣传统,发扬光大五四精神,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教育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教导,“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青春向党”,刻苦学习,立志成材,沿着党所指引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团总支书记刘云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着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对共青团组织深入开展好“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


辅导员寇冠群: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把传承五四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思想教育工作中,要求每一个同学尽可能的学习和实践五四精神,学习五四运动带给我们的信念和力量,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对梦想的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把实现自己的的中国梦作为伟大民族复兴的的中国梦一块块青砖。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对学生党员和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把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该具备的共产主义思想和实践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在工作和日常上,让自己在这个人民幸福生活的社会条件下能够无悔于自己的的所作所为。


青年教师宋丽娟: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青年人的心。时代虽然在变,但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确从未改变,五四精神的精髓世代相传,已经成为了中国百年不变的历史文化。从就过存亡到报效国家,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作为每一个青年应该有担当。五四文化是理想的高扬,是创造的喷薄,是情感的自然,是青春的激情和幻想。在工作岗位上,等待我的将是各种挑战。我英勇攀事业高峰,亲身经历实现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伟大进程。这是我的光荣与责任,充分发挥敢闯,敢干,敢于创新的优势,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使自己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


团总支副书记孟旭东: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教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五四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主席王毅: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积极投身到祖国各项事业建设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会副主席尹玥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学习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以积极的姿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时代任务,莫负青春年少,勇担历史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学生会副主席席一民: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受益匪浅深受鼓舞,我们大学生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肩负着历史使命。我们传承好五四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更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团结一心朝着民族复兴奋勇前进,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团总支秘书长宗迪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以此作为我们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共同奋斗当中,做到知行合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始终保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团总支宣传部部长杨新杰: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体会到五四精神所体现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都是我们今天依然应该坚守和践行的核心价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生力军,是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先进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无限希望,祖国的未来靠我们去创造。我们应努力实践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传承五四精神,刻苦学习科学文化,发展创新科学技术,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要承担起这份责任。


2017级园林班班长商海朋: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如沐春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无悔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2017级园林专业的卢士欣:今天有幸收听收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国家的富强离不开新时代我们青年的努力与拼搏。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要求,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青年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奉献时,青春才更加亮丽。我们相信,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广大青年一定会团结拼搏,矢志不渝,用智慧和青春续写中国梦。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