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底色筑牢魂”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0 14:22:46

    4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24教举行“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出席并讲话,师生联合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刘云思主持开班仪式,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计40余人参加。 

辛智广在开班仪式致辞中指出,《离骚》中有诗句“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表达的是坚持理想信念,为实现理想纵死不悔的忠贞情怀。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以“打好底色铸牢魂”为主题,对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进行一次系统的党史和党的理论教育,目的是坚定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决心,铸牢理想信念之魂。

辛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人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这就是要求大学生在青年时代就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党积极分子是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群体,更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头脑。他说,信念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对党的奋斗历史深入了解,才能对党心生敬意充满感情,只有对党的理论熟知,才能更加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好地打好青春底色,努力做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最后,辛书记祝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有、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学院师生联合支部共安排了10课时的培训课程,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解读、党的历史、十九大精神等丰富内容。开班仪式结束后,刘云思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培训。

    相信通过培训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入党动机会更加端正,理想信念会更加坚定,为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主义事业接班人奠定好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