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第四届“思政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4-11 00:00:00

    2017411日,沧州师范学院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了第四届“思政杯”辩论赛初赛。参赛的学院有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机电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法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物理与信息学院。由马克思学院的教师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分为四组辩题,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一辩陈词;第二阶段为自由辩论;第三部分为总结陈词。全部都由正反双方交替进行。随后主持人介绍参赛代表队及所持立场,宣布辩题。

    第一组辩论的主题为:电脑会不会取代书本。正反双方分别是机电系与旅游管理系的同学。正方用各种举例的方式很好的诠释了时代的进步与未来对于知识新的需求方向,而反方则表明了书本是文化传承最好的载体,更是时代精神文化的连结。在激烈的辩论下正方以11:4的好成绩优胜于反方。第二组辩题“跳槽利不利于人才的发挥”,正方生命科学学院“跳槽利于人才发挥”获得胜利,认为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境界;第三组“打假靠消费者还是执法者”由正方经济管理学院打假靠消费者获得胜利,消费者人多无处不有;第四组辩题“追星对个人成长有没有好处”由反方认为“追星弊大于利”的物理与信息学院获得胜利,认为追星浪费时间浪费金钱。

    我院参赛的有刘英伟、史家杰和孙坤三位同学,初赛题目为第二组辩题“跳槽利不利于人才的发挥”。三位同学精心准备,从容应战,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通过此次辩论会,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从辩论中认识到事情的两面性,各种事物无不存在着与他自身对立的那一面。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