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典型专访(三) ——张晓寒:成功是不变的初心加上坚持到底的决心
发布时间:2019-04-18 23:00:00

      2019年考研,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张晓寒同学以优异成绩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4月16日,我院团总支宣传部小记者孔梦桥、苑旭杰对张晓寒同学进行了一场短暂而愉快的采访,张晓寒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和考研的宝贵经验。 

小记者

师姐,大学四年是如何安排度过的?

张晓寒

大一时的自己也懵懂迷惘过,但在确定自己考研的目标后,就为接下来的四年做了详细的规划,凡事要提前准备,不同阶段做不同事,并努力把事情做好。

有什么考研学习的方式方法吗?

在连续一年的时间里,坚持每晚去教室自习,无论风雨,考研是一个非常孤独的过程,每个人考研的目标和计划都不一样,都是孤身一人在自己的道路上摸索着前进。

对考研,师姐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第一,可以同有经验的前辈们交流,虚心请教;第二,选学校要符合自己的实力,切忌好高骛远;第三,要有开阔的眼界和执着的精神。

张晓寒寄

     考研是一条路,无论艰辛还是平坦,但努力走过这条路肯定就是艳阳天。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人只有上坡路才是最难走的,相信自己能成功。别驻足,梦想要不停追逐;不认输,熬过黑夜是日出;都清楚,成功就在下一步;路很苦,汗水是最美的书;牢记初心,相约在巅峰共舞,学弟学妹们,努力吧,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梦想终究会实现!

 

       习总书记说:“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考研的漫漫长路虽不平坦,但张晓寒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作了榜样,希望同学们能从张晓寒同学身上体会努力的意义,为自己的考研之路成功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