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大一——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9-05 18:45:35

为增强大一新生对专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更好地融入大学新生活,9月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15阶,23教和24教对2019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园林专业分别开展专业介绍。

生物科学专业由王竹承副院长介绍,王院长首先指出:“现阶段我院着力发展本科教育,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能够立足沧州,服务河北,面向京津冀。”然后分别从学院概况、办学思路、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专业与课程、学风建设与效果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积极倡导大家提前规划大学生涯,找准目标,积极准备,做到无悔大学生活。重点介绍了我院历年毕业生取得的考研佳绩。

生物技术专业的宋立立老师通过动植物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克隆和转基因技术,增强了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好奇心,再通过列举生活中生物技术的例子,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之后,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教学计划及实习基地就业前景四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生物技术专业。


园林专业由叶燕老师介绍,叶老师从什么是园林,我们学什么,要怎么学,毕业以后可以干什么四部分,向大一讲解了大学专业的学习及以后工作发展,使新生加深了对园林专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热爱和学习热情。

老师们还向大一新生介绍了我院近年的考研情况,指出大家要在本科四年的大学时光里给自己做出好的规划,为人生目标做个定位。希望大家学会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积极融入班集体,志存高远、有所作为。此次对新生的专业介绍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