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7:44

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系列活动

守护蓝星生灵,共建和谐家园。提升同学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和水平,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理念,2022年5月15日—5月22日,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系列活动,面向沧州师范学院全体学进行生物多样性知识科普,让更多人了解更多动植物知识,倡导同学们保护生物多样性,每一个人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

线上作品征集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我系依托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我与生物多样性”主题绘画、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同学们围绕“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的主题,选取校园内的生物元素融入到制作中灵活发挥,创作出许多精彩作品。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的方式,体会到自然生态系统的形成和生物的依存关系,增长科学知识的同时也激发同学们主动探究生物多样性的兴趣。

线下定点科普

科普宣讲,走进自然。我系紧紧围绕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的主题,通过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及环保答题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讲活动,积极向同学们倡导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共创美好生态未来的意识。

走进自然探寻生命的奥秘主题科普讲堂

知识讲堂,领会精髓。我系孟德荣教授专业团队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讲座,打造生物多样性公众科普课堂,帮助学生学习和了解主要动植物类群的结构特点和一些常见动植物的基础知识,了解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最新进展,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的热情。

走进校园,探秘生物多样性主题游校园活动

亲近自然,探索奥秘。我系组织以“走进校园,探秘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游校园活动,在我系志愿者团队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对身边诸多动植物获得进一步的认识,在生活探索自然的奥秘,亲近自然,收获别样科普体验,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和做法深入同学内心

同在蓝天下,共享大自然。本次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和实践系列活动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使同学们充分领悟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浓厚氛围,对今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