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青春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16 12:07:49

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青春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课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汇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青春力量。2022年5月12日晚,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青春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1级团支书李梓烨、付恩泽、张紫凝主持,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团课伊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关于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主持人通过历史与现实的结合,对五四爱国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和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着主持人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有哪些使命”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引发同学们思考。

线上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团课氛围热烈。团课最后,主持人播放弘扬五四精神的相关视频,引导学生要以五四爱国精神为核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本次线上主题团课,进一步激起了我系学子的爱国热情、强国自信、报国之志,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把爱国信仰和自身奋斗紧密结合,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之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