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疫情防控攻略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0:36

在校疫情防控攻略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到返校的日子。天南地北的师院学子将陆续启程,回到朝思暮想的大学校园。

疫情虽然得到缓解,防疫依然不可松懈,返校途中、学校内外如何做好防护措施?速速阅读收藏此文!

学生到校后应当按学校相关规定有序报到。返回学校后坚决遵守相关规定,自觉履行报备手续。

温馨小提示

叮~大家一定要带好证件进校门哦~

1、14天体温记录表打印版、电子版也留着

2、河北健康码绿码截图

3、市民码截图还有打印版

4、身份证学生证

一、个人防护如何做

做好健康监测,测量体温,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身体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一定及时报告辅导员。不与他人共用牙刷、毛巾和剃须刀,尽量不接触他人物品。

二、宿舍区域如何做

保持宿舍清洁,根据具体天气情况,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三十分钟。通风时,注意宿舍人员的保暖。

三、食堂就餐如何做

在食堂就餐时,请同学们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排队候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餐前应先洗手,洗手时要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采用七步洗手法。合理膳食,食物多样化,保证营养充足。吃煮熟、煮透的肉类和蛋类。

四、日常锻炼如何做

加强体育运动,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疫情防控和运动健身两不误。学生在室外运动时,应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如体育场等。

五、公共区域如何做

少外出,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去,需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公共设施后,避免直接接触口、眼、鼻。外出回来后要正确洗手,口罩废弃后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

去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公共浴室等场所,戴好口罩,注意手部卫生,进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建议使用楼梯,如乘坐电梯,尽量选择人少的时候乘坐,不用手指直接接触按钮,如接触按钮,不要碰口、眼、鼻并及时洗手。减少文件物品的传递。

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疫情当下,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是十分简单却非常有效的防控方法。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期待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顺顺利利,眉目舒展,未来会很明朗,好运正在路上。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