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放假啦!有一封信请同学们带回家
发布时间:2019-01-08 22:02:25

放假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金秋九月到冬日暖阳,我们簇拥希望,一路陪伴,一路成长。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回首既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完成了整个学期的学习任务,同学们即将开启2019年寒假之旅。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文明、安全的春节,学院特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新年快乐

一、假期时间,请谨记在心

今年的寒假从1月17日开始,2月22日结束,23、24日为返校时间,25日正式开学上课,1月9日完成考试并无其他学业任务的学生即可离校。请同学们提早订购往返车票,安排好返校行程。

二、健康安全,度平安假期

1.注意离校安全:同学们回家前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关闭宿舍内电器和电源,锁好门窗。

2.注意出行安全:在路途和出游时务必将“安全第一”常挂在心,注意交通安全。要选择安全出行方式,不乘坐超载、超员客车,不要参与组团包车外出打工或者旅游等活动。在回家、返校的旅途上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3.注意人身安全:冬季冰面松动,要注意防溺水事故,不要在冰面上行走、玩耍。尽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4.注意饮食作息:新春佳节,走亲访友,最容易暴饮暴食。希望同学们合理饮食,规范作息,增强体育锻炼,在假期中也能保持一个好身体。

5.注意财产安全:合理消费,远离网贷,提高警惕,拒绝传销。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杜绝虚荣攀比等不良现象,避免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坚决抵制投机暴富心态。

新年快乐!

三、劳逸结合,度充实假期

“我们都是奔跑者,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使假期生活更丰富多彩,学院向同学们提出“八个一”倡议:

1.一份陪伴

爆竹声中又是新的一年,父母鬓角的白发又多了些许。我们应该更加珍惜陪伴父母亲人的时光,多替他们做点家务,多跟他们唠唠嗑。

2.一项善举

随手捡起脚下的纸片;在公交车上让座;把旧衣物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同行的长者或女性提行李。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将雷锋精神落在实处。

3.一次充电

假期是大家放松身心、开拓视野的好机会,不要总是宅在家里刷抖音。多看几本书,感受文字的智慧与魅力,给自己蓄足更多的能量,学习一些外文文献,拓展自己的眼界与视野,提高外语水平。

4.一次调查

对于我们学习生物专业的同学,可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一项有意义的生物类调查,为毕业论文提前做准备。当然学院在开学之际也会组织活动,同学们需准备好ppt、讲解稿,将这次有趣的经历讲述给老师同学们。

5.一篇总结

经历了紧张忙碌的一个学期后,从大一到大四各年级的同学们,一定有话要说。总结这学期的学习、工作情况,分享成功的经验,也记录下失败的教训,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6.一个规划

总结是为了记录成长,而规划是为了更好、更有目标的成长。利用假期,同学们要认真地写一篇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书,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个人发展的志向,明确短期、中期、长期目标,规划未来。

7.一次调整

在正式开学前,请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课程学习做好准备。提前准备好书本,做好课程的预习工作;按照学校关于选课的时间安排与相应要求,合理部署自己的课程。

8.一切平安

同学们要崇尚科学,抵制迷信,增强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生命很美丽,我们应该认真呵护,时刻谨记规避风险。

特别提醒:准备考研的大三同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牢记你们的考研目标,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备战,不要让时光虚度留下遗憾!

开学之日,学院全体老师欢迎同学们平安归来,祝同学们假期愉快,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