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辛智广为我院学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3 11:15:54

学生处辛智广为我院学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8月12日学生处处长辛智广为我院学子开展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云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学生处辛智广处长主讲,20级辅导员马一鸣老师主持,20级科学一班、科学二班、科学三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辛处长以“满怀豪情、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为我党百年历史‘划篇章’”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主要内容,辛处长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党的四个历史阶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历史性转变”“历史性突破”“历史性跨越”“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内涵,作出的伟大贡献;“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归结到一个不变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时,辛处长也要求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艰难奋斗历程和辉煌历史成就,从而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和前辈们的崇敬感,增加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强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学们应当坚定理念,奋发图强,认真学习。同时要加强自我要求和约束,在假期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积极备战四六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充分发挥自身价值。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精髓,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奋斗,激发斗志,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