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刘福春院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5 11:22:47

生命科学学院刘福春院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防疫安全及新学期适应性教育,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福春于3月10日上午九点通过线上的方式对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孙洋主持。

课上,院长刘福春首先表示了对学生的假期状况的关心,对学生的假期生活及学习状况进行了了解,学生杨晓慧表示:在疫情严峻的寒假期间,我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参加所在村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资料信息录入以及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发挥了排头兵和主力军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在家坚持学习,为接下来的考研打好基础。

院长刘福春对学生的假期学习给予了肯定,并赞扬了志愿者精神,鼓励大家学习抗疫精神,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培养自己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为战疫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院长刘福春在课上叮嘱学生,在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增强信心定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院长刘福春指出,在线上授课期间,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网课知识的同时,也要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查找课外资料,制定学习计划,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依据家乡的地理特点利用生物知识记录家乡一草一木,提高学习兴趣,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状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最后,院长刘福春指出,2021年正值我国建党100周年,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加强思想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不断续写祖国建设的篇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学业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一往无前的劲头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院长刘福春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带给学生们极大的精神鼓舞,增加了抗疫信心,激励了学习热情,让生科学子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