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书记约你“云见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2 11:19:53

开学第一课,书记约你“云见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的防疫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2020年3月10日,党总支书记刘汝丰于网上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由院长刘福春主持,18级园林班学生参加。

首先,刘汝丰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北省抗疫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并向同学们表明了居家学习对于保障大家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网上教学,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有问题要及时和老师沟通。

接着,刘书记对志愿者们在疫情再次爆发后表现出来的风格进行表扬,刘书记表示,大学生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科人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并号召同学们向志愿者学习。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继续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同时,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

暖心的关爱在线上传递,书记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前进的奋斗精神,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合理安排好时间,多参加科研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很大期望,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发展。最后,刘汝丰书记叮嘱学生注重身心健康,并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刘汝丰书记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同学们将带着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待寒露殆尽、春暖花开之时,期待我们在美丽的沧师相聚!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