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振平为我院学子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0 11:14:42

副校长周振平为我院学子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校副校长周振平3月9日上午通过线上方式面向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班,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主持。

周振平副校长在课上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任务多,也是我校推进高质量建设之年,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首先,周振平副校长表示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同学们应熟悉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坚持晨午体温检测,科学防护,安全外出。其次,专业学习不能放松。虽处于线上学习阶段,但同学们仍应高度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线上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所需的技能与本领,做到以学为主,全面发展。

最后,周振平副校长强调要将党史学习做到前列。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真正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

此次“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调整了学习状态,提高了学生线上学习的学习质量,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学生顺利的线上学习提供保障。

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

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待到春风催晓日,人间重起放长歌。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