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生命教育——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09:37:34

生命科学学院生命教育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说明: aa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爱护动物的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氛围,为救助各类野生动物提供更整洁的环境,2020年12月1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学院于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实地进行一场生命教育。

说明: a2说明: a20

本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部组织,团总支书记孙洋,辅导员马一鸣老师、高鹏岩老师出席,主席团、各部部长及副部和19、20级各班班干部参加。

说明: a22说明: a24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部副部长郭紫悦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同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们与这些正在接受救护的野生动物们之间有趣的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希望加入野生动物救护队伍,做一名有爱心的志愿者。

说明: a1说明: a25说明: b1说明: b2

通过了解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听讲解员分享野生动物从受伤到接受治疗再到康复回归大自然的故事,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与此同时,孙洋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认识到生命的伟大以及救护野生动物的意义,在生活中也要发扬志愿精神,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说明: a7说明: a9说明: a11说明: a13

接着,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各位同学分工合作,分别开展了鸟类喂食活动、打扫院内的落叶和垃圾,清理野生动物复建室,打扫观察室、饲料室和治疗室,将药品以及各种工具擦拭干净摆放整齐,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学之间密切配合,十分默契。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平时容易忽视的死角也被同学们打扫得干干净净。活动完成后,同学们将清扫工具放回原处并摆放整齐,经过两个小时的清扫,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担当感和责任感,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同时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高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