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东塑学子奖获得者——尹鹏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0:07

2020年7月9日沧州师范学院举办“东塑学子奖”颁奖典礼。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四人获奖,他们分别是:16级生物技术班李志国,16级生物技术班李倩,16级园林班张祥康,16级生物科学班尹鹏。

16级生物技术班李志国              16级生物技术班李倩

16级园林班张祥康                 16级生物科学班尹鹏

首先,我院四位同学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本次东塑学子奖,同时,感谢于桂亭董事长对于青年学子的关注和支持以及母校沧州师范学院四年以来的关心,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关爱,最后表示,在东塑学子奖的鼓舞下,他们将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困难,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树立远大志向,一直怀揣感恩的心,将来回报父母、学校、社会与祖国!

我们在采访了李志国学长、李倩学姐、张祥康学姐们之后,终于迎来了对最后一位东塑学子奖获得者16级生物科学班尹鹏学长的采访。

此次东塑学子奖获得者尹鹏于2019年8月赴新疆轮台支教,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实习工作。他利用自己的专长,把爱与知识分享给轮台三中的学生,将知识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间。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的尹鹏,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支教工作中,半年的实习支教生活让尹鹏更加坚定了继续扎根新疆支教的决心,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整个青春。让我们跟随小记者一起了解尹鹏学长的支教故事。

小记者: 请问学长在实习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尹鹏:2019年8月份在学校的组织下,我同其他18位同学共同前往新疆巴州轮台县第三中学进行毕业支教实习,到达那里之后学校为我们安排了宿舍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我们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在经过短暂培训后,我被安排任课以及令我最难忘的实习班主任的工作。我与高二4班的班主任马老师共同管理班级。初为人师,除了激动,更多的是忐忑。我能做好吗?孩子们会认可我吗?这些是一直盘旋在我脑海里的问题。

小记者: 学长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事可以分享一下吗?

尹鹏: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发生在晚自习的时间,我和马老师带领同学们到操场进行训练,短暂训练之后同学们在休息时间表演才艺,同学们都能歌善舞。他们的欢声笑语,以及老师与孩子们的情义种种拨动了我心中支援教育事业的那根弦。后来学校组织红歌比赛和篮球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信心十足。拿出休息时间去认真练习,在赛场上同学们挥洒汗水、坚持到底,摔倒了继续爬起来比赛。孩子们这种拼搏精神让我很受感动。是他们,给予我支教的动力与信心,让我尽我所能,不求回报,继续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间为尹鹏学长

小记者: 听说学长要留在新疆继续支教,您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呢?

尹鹏:支教使我得到了锻炼,使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就应具备的素质。我选择留在这里,在今后的几年里我会关心学生,教好学生,为了民族教育的发展做出一份力量,争取早日改变农村及偏远地区落后的教育问题。我相信,我的努力也一定会助力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西部的教育留下青春的印记。

尹鹏:为期半年的支教生活已经结束,但我在西部的教育事业才刚刚起步。我想,于我而言,这段经历将会是我人生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孩子们给予我的远比我带给他们的要多得多。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样一次机会,和这些孩子们相识,在帮助这些孩子们的同时获得自身的成长。我爱这群孩子,我爱支教事业,我爱这段用“爱”填满的时光。进疆,永远是我人生中一次无悔的青春选择!

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离家辛勤育人梦,天下繁花桃李红。尹鹏的选择不仅仅是对个人青春的奉献,还是对西部教育事业的奉献。消耗自己,照亮他人。他用爱温暖莘莘学子,用实际行动助力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此呼吁生科学子向尹鹏师哥学习,无悔青春,源自奉献!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