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考研人物专访(二)——李倩:脚踏实地,逐梦青春
发布时间:2020-07-09 09:17:53

夏树苍翠,夏山如碧,2020年考研结果已经公布,生命科学学院再创佳绩。其中,16级生物技术专业的李倩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为了了解李倩同学备考路上的那些故事,也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相关事宜,近期我院团总支宣传部对李倩进行了采访,让我们跟随小记者王君、张梓箬一起去看看李倩同学的考研心得吧!

·小记者:师姐,你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的呢?

·李倩学姐:我是从去年(2019年)四月份开始准备的。

·小记者:那你在备考过程中有没有迷茫的时候呢?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

·李倩学姐:有迷茫的时候,就是在复习过程中觉得自己的复习方法是不是不太对,是不是在浪费时间,或是当发现自己的进度比别人慢时会有点心急。坚持下来,首先还是明白自己为什么考研,不是因为别人考我才要考,而是要有明确的目标,我一想到我的目标就很开心,也就有了动力。另外,不要和自己身边的同学比较进度,每个人所考的学校不同,复习方法也因人而异,只要自己规划好了,并能一直按照规划坚持下来,就一定可以成功上岸的!

·小记者:报考的时候会不会有压力,觉得考985的学校很难?

·李倩学姐:会有压力,一开始也不是很敢报,但是去年学院里报考中国海洋大学的师姐成功上岸了,并且和我分享了她的经验,所以我才下定决心也考中国海洋大学。

·小记者:听说你是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了,那考研复试上有没有什么小技巧?

·李倩学姐:对,我是初试第五,复试结束后总分第一,所以我觉得不管是985还是普通一本,只要你准备好,就没有什么难不难的,主要看自己的重视程度,也不要以为过了初试就万事大吉。小技巧的话,就是提前多准备一些英语问答的问题,当然专业知识的笔试也不能轻视。

漫漫的考研之路

正是需要一点一滴成功的积累

锻练技能,磨砺心志

脚踏实地,逐梦青春

“研”路终得以功成

即将升入大二大三的师弟师妹们要早作准备 可以通过已经考上的师哥师姐们了解想要报考的学校以及该学校的专业课,然后在专业课的课堂上认真听讲。即将大四的师弟师妹要利用好即将到来的暑假,好好复习不要在家荒废,专业课要多多背诵,英语也不能放松,政治用的精力可以稍微少一点,协调好这三科的时间,然后考研的期间要补充好营养和睡眠,没有好身体就没有好的精力学习。

无论是准备工作还是自信心的建立,李倩同学都做到了最好,但是在这优秀背后一定是她夜以继日、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她清晰合理的规划。考研,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努力不一定可以获得理想的结果,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未来人生路漫漫,考研只是众多关卡中的小小一个,相信大家在看了李倩同学的采访后一定有了很深的体会,希望同学们可以早日定下目标,脚踏实地,勇敢逐梦!

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

途中风风雨雨,荆棘丛生

要走完这段路需要的是坚持

需要的是从坠落中重生,从放松中觉醒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只要你走过这段路

你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