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院袁一杨博士为师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8 10:00:30

9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袁一杨博士在理科楼第十阶梯教室进行了以“蚜虫环境适应性的分子机制”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王竹承副院长主持,刘福春院长,辛智广书记、全体老师及16级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18级生物技术班出席了讲座。

讲座开始,袁一杨博士简要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以及他所在研究组的发展历史及现状,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了解。接着,袁一杨博士向大家介绍研究所之前研究课题的方向,并从“蚜虫对二氧化碳浓度升高的影像”、“干旱胁迫下ABA积累帮助蚜虫提高取食效率”、“植物外源施氮通过调控蚜虫TOR信号增加其繁殖”三个方面说明研究所在科研方向上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袁一杨博士向大家介绍研究所正在研究的科研项目和各项目的进展,并全方位的向大家介绍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实习的优势,鼓励大家到研究所实习。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袁一杨博士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袁一杨博士在考研的问题方面也给同学们中肯的建议,他指出,专业课和英语在考研过程中占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多关注想要报考学校的动向,选好考研方向,并再次欢迎大家来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实习。

通过这次袁一杨博士的讲座,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开阔了眼界,不仅让同学们见识到更多更前沿的专业知识,还让同学们对以后的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