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职责
发布时间:2018-04-10 08:00:00

1. 负责编著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规划,并协助院领导实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2. 搞好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的科学管理,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

3. 领导实验教学实验中心人员工作,制定岗位责任制,负责对实验教学中心专职人员的培训、考核、晋级及职务评审工作。

4. 定期检查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开展评比活动。

5. 组织推动生科院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探索“研究型”人才培养模式,包括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实验技术的研究、转化与更新。

6. 负责组织建立高效运行的教学管理机制和激励措施,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等现代实验技术的引入和集成,完善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实施对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的规范化管理。

7. 负责实验教学中心有关信息资料的统计建档,规范实验室的有关信息资料的统计、收集、整理工作。

8. 负责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重大事故,确保实验室安全。

9. 抓好实验教学环境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开放服务,提高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管理的层次和水平。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