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4-09 08:00:00

1.根据教学任务,每学期末与实验教师共同制订下学期需补充的仪器药品计划,及时上交实验教学中心。制订计划时,要遵循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

2.认真钻研所从事实验课的教材,熟悉实验内容。提前一天做好各种仪器、药品、器材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课的正常进行。

3.协助实验教师作好实验预作及学生实验的指导工作;监督学生正确使用仪器设备,并及时登记。实验员应认真记载每次学生实验的情况。

4.做好仪器设备、材料和低值易燃耗品的领用、保管、维护工作,负责本室仪器设备、工具材料等的保管工作,保持帐、卡、物三相符,报表统计正确。

5.每年或学年对本实验教学中心的仪器和药品进行清理和登记,办理好仪器的维修、报损、报失手续。

6.认真执行各项安全规定,节约用电、药品和器材。每次试验后应检查水龙头、排风扇、门、窗等是否关好,电闸是否关闭,以保证实验的整洁安全。

7.协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及教师完成教学、科研任务,严格执行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完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所分配的其他事务。

8.坚守工作岗位,作好实验教学中心的日常工作,保持实验教学中心整洁、干净,做好安全、防火和防毒品扩散。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