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09:00:00

  2019521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15阶梯教室召开2019年征兵启动会,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辅导员寇冠群主持启动会。

 

  辛智广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兵役法》赋予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保家卫国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辛智广强调,国家对于大学生参军给予很多优惠政策。他从政治待遇、个人发展、经济补偿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征兵政策。辛智广指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终生受益;在发展方面,大学生从军退役后入学,享有一系列优惠政策,专接本和考研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经济方面,服兵役期间国家发放不同等级义务津贴,入学后享有免除学费政策。最后,他鼓励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入伍,锻炼自己成长成材,报效国家实现人生价值!

   我院退伍军人代表郑浩志发言:当兵是我无悔的选择,军营里两年的历练让我明白,作为一个军人要有责任,有担当,只要肯努力,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从军生活是值得我一辈子去回忆的。

 

 

志愿参军学生代表张荣芳发言:对我而言,应征入伍,报效祖国是件非常光荣的使命,这是一种不同的人生道路,更是一种崇高的价值观。我始终相信选择这一条路我从不后悔。

  学生会主席王毅向我院学生发出倡议:军队是一座锻炼人的大熔炉,是优秀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同学们,让我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辉煌的军旅人生,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寇冠群在主持最后鼓励同学们,坚定从军梦想,珍惜青春韶华,敢于磨练、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勇敢投入部队这个大熔炉里磨练意志,成长成功。征兵工作启动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