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建功奋斗新时代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09:12:11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5月7日下午,我院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于理二阶梯教室隆重召开。院长刘福春,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副院长王竹承,团总支书记刘云思,学院全体老师,以及获表彰人员及全院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寇冠群老师主持。

党总支书记辛智广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辛智广代表学院向全院同学和广大共青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生成长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辛书记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奋斗理念,做有理想的人,实干的人,有担当的人。他强调,生命科学学院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团结一致,昂扬工作激情,一起努力奋斗得来的。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开桨划大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与每一位师生紧密相连,我们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全院师生紧密团结起来,始终坚守“奋斗”理念和姿态,推动各项工作继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辉煌。也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把“奋斗”的品格熔铸在“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中,把“奋斗”的要求落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征程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彰显我们的使命担当,释放我们的家国情怀,挥洒我们的青春汗水,在持续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人生光彩!

王竹承副院长宣读五四表彰决定

辅导员寇冠群老师主持


王竹承副院长宣读五四表彰决定。经学院研究,决定授予张超等21名同学优秀学生会干部,张艺菲等39名同学三好学生,尹玥力等48名同学优秀团员,杨新杰等37名同学优秀班干部,曹梦娟等24名同学优秀团干部,杨鑫磊等12名同学考研标兵,16级生物技术1班,17级生物科学1班、18级生物教育1班3个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给予了命名表彰。刘云思,王竹承,辛智广,刘福春为为先进典型颁奖。

 

 

然后,学生代表发言。优秀团员代表17园林尹玥力:“五四运动已过百年,在今天,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的火炬已经传到我们的手中。作为一名优秀团员,要接过前辈奋斗的火炬,奋力拼搏,不辜负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和期望。”

三好学生代表17科学王月霖认为:“我们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继承革命前辈的事业,不畏艰险,努力奋斗。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展现我院的风采,刻苦学习,争取考上一所985、211国家重点院校, 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培养。”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17科学孟旭东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会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引领者,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将每一个活动办的细致周到,展现生科学生干部的风采,以身作则,努力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优秀学生会干部代表16技术王文璐强调:“作为大三学子,我们也将继承学院的光荣传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对我们的培养,为师弟师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我们会以学院的奖励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蓬勃的姿态,锐意进取,不断进步,为我院各项工作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优秀团支部代表18教育团支书刘博立说:“今天我们继承五四光荣传统,不仅要有对祖国的深厚情感,还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我们也一定要发扬坚忍不拔的精神 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坚持奋发探索,勇于进取的精神,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大会在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中落下帷幕。五月是青春迸发、活力四射的季节,五月属于拥有满腔热情的青年人。本次表彰大会激励了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的学习工作激情,表彰大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