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典型专访(二) ――赵铮桦:成功源于坚持到底的信念!
发布时间:2019-04-17 11:00:00

2019年的考研成绩传来喜讯,生命科学学院15级生物技术赵铮同学被吉林大学成功录取,415日,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小记者郭文贺、武佳怡对赵铮桦同学进行专访,我们一起来了解她分享给我们的考研经验吧。

 

 

问: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了考研而没有直接就业呢?

答:对于考研,我是上初高中时就有这个想法,在大学期间加上学院的大力支持,看着师哥师姐们都在为考研拼搏,这个想法也就愈加强烈。再有想到自己即将结束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习的知识还不够满足自己,因此选择了考研,而没有选择直接就业,是想通过研究生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好的服务社会。

问:在备考期间有没有想过放弃呢,让你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答:备考的过程也想过放弃,但是自己本来就开始的晚,学的知识少,想到别人开始的那么早,但是人家都没有放弃,我哪有放弃的理由,有的只是赶紧学习,争取多学习点,和别人的差距小一点。既然选择了考研,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不想半途而废。

问:最后是如何确定目标,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的?

答:对于确定目标,我也是很纠结的,毕竟学校很多,一些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不过一开始是自己先选了几个学校,之后通过网上搜索有关信息和师姐的介绍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后还是根据自己的兴趣才确定了下来。

问:初试过后是怎么准备复试的?

答:复试其实比初试更加的重要。初试过了不代表复试没有问题,因此也要和准备初试一样,不能懈怠。专业课笔试也是要看参考书目,再有就是英语,尤其是自我介绍,可能有的还会考听力。总之,就是不能松懈。


                        赵铮寄语


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这才是大学真正的意义所在,是你四年为自己储备的谁都夺不走的财富。对于考研,我的经验就是,要早点把目标确定下来,不要犹豫不觉,早点开始准备,不要等到结果出来才后悔。一句话,坚持到底。

 

习总书记说: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考研之路任重道远,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赵铮承载着生科精神在考研之路上为生科学子们做了榜样,在对考研成功的赵铮师姐致以衷心的祝贺的同时,也祝愿我院同学勇往直前,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