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典型专访(一)----郝丽平:有梦就去追,勇敢做自己
发布时间:2019-04-16 16:00:00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的考研成绩硕果累累,其中来自15级生物技术专业的郝丽平同学成功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郝丽平同学,背负梦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终究到达了心之所向之地。近期,团总支宣传部小记者刘杰、尹梓莉对郝丽平的考研访谈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考研经历和宝贵经验吧! 

 

 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问:师姐,你是在什么时候打算考研的?你认为考研对于自身有什么实质的帮助?

答:从进入大学以来,我就决定要考研。我觉得现在本科大学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大,只有拥有较高的学历,才可以充实自己,让自己跨进另一个更高的平台,才能够超越别人。同时,考研更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我勇于接受挑战,为了可以更加地丰富知识,继续学习,挑战自己。


问:师姐,当时为什么选择报考中国海洋大学?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一方面是咱们学院郭老师给我推荐,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是生物工程方向在中国海洋大学是很强的专业,和自己的本科所学的专业联系紧密。而且中国海洋大学的地理位置我很向往,选择考研学校时对这个学校有很大的期待。

     
              

在坚持中享受过程

考研路漫漫,师姐在考研复习过程中,有没有犹豫、迷茫的时候?又是怎样坚持下去的?

复习考研的时候我的确有过犹豫,觉得自己这样的复习方式是不是适合自己,自己总结的知识是不是足以应对考试,但是我从来没有间断自己的学习。尽可能的把所有知识都看全面,全部背诵下来,努力规范自己,渐渐的就发现自己的知识越来越多,背下来的也越来越多,就这样一天一天的积累让我不再惧怕比别人学的少。在考研这条路上,一定要相信自己能行,勇敢做自己,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想法,不愧对自己和父母。家人在考研的路上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迷茫路上的我点亮了灯光,让我可以带着他们期许乘风破浪,不断前行,坚持到最后。


问:师姐,你在考研过程中大多是自己复习,还是报考了考研班?

答:我在政治和英语上报了考研班,专业课主要靠自己复习,我觉得政治这个东西自己背有点太过盲目,不知从何下手,在在报班之后,老师给我们指出重点、考点,让我一下子有了复习的方向。还有英语我觉得报了考研班之后老师教会了我许多做题的方法,我觉得很实用。  

         

学姐寄语

常言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中,勤奋是必须的。我们学生,大多来自农村,看着父母日夜劳累,我们的心也为之牵动,要知道,父母最想看到的,就是我们好好努力,能有“鱼跃龙门”的一天。要记住,万事只怕一个“勤”字。一定要学会自律,如果你迷茫了,就请做好自己身边每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永远不要让昨日的失败影响你今日的精彩!我们该做的就是抓住当下,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想法,有梦就去追,勇敢做自己,学弟学妹们加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举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考研是一条孤独的路,但也是一条奋斗过就不会后悔的路,郝丽平同学的考研成功之路正是树立远大目标,不断为之奋斗的结果,希望我院同学们以郝丽平同学为榜样,在考研路上的创造自己的辉煌!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