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公交 情暖狮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动物园公交枢纽站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6:46

和美公交 情暖狮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动物园公交枢纽站清扫活动

共创美丽城市,同建清洁家园。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公共卫生意识,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2024323日下午2点到6点,我院33名学生志愿者于沧州市动物园公交枢纽站顺利开展和美公交,情暖狮城志愿清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准时集合,有序前往活动地点,在确认卫生辖区和清洁任务后,清扫活动便有条不紊地展开。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拖把、抹布,分别对场内外及办公区域进行细致的清扫。他们不惧辛苦,在身体力行的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播撒温暖,以自身行动诠释志愿者的精神内涵,用汗水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营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添砖加瓦。

活动过程中,五星级车长唐艳华向同学们讲解了文明乘车知识、公交企业文化以及评选示范车内容。唐艳华队长指出乘车时要讲究文明礼让,有序上下车,主动维护车内环境卫生,做文明乘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随后王恒经理给同学们介绍车站设施,使大家由衷的感受到设备的完善不仅满足了乘客的实际需求,还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携的乘车环境。最后李朝伟队长强调了乘车安全问题,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顶窗、烟雾报警器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小心避让公交盲区,以免发生意外。

本次动物园公交枢纽站清扫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还提升了同学们的乘车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使同学们在完成清洁工作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志愿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今后,我院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号召学生志愿者参与,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公共环境的捍卫者、美丽城市的建设者。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