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共筑科学梦|生命科学学院科普团队前往水月寺小学开展志愿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2:12

科普进校园,共筑科学梦|生命科学学院科普团队前往水月寺小学开展志愿科普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小学生对鸟类的保护意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氛围,2024320日,生命科学学院李末老师和团总支书记孙洋老师带领我院学生志愿者前往水月寺小学开展志愿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前,水月寺小学的学生代表为李末老师、孙洋老师以及我院学生志愿者佩戴红领巾并表示热烈欢迎。科普讲座正式开始,李末老师通过播放PPT的形式,围绕鸟类的现状、鸟类的重要性和如何保护鸟类三方面分别展开科普讲解。讲解过程中,李末老师以专业的科学知识向小学生科普鸟类这个大家庭,并通过介绍鸟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呼吁小学生们积极参与到保护鸟类的活动中去。

紧接着,李末老师向小学生展示我院生物标本馆中的标本,并介绍它们的生活习性以及在大自然生态系统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通过互动环节将小学生们带入充满魅力的自然世界,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李末老师和孙洋老师与水月寺小学的老师们相互交流,深刻探讨科普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并一致认为科普进校园活动可以很大程度地激发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推动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志愿科普活动,不仅加深了小学生对动植物知识的了解,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亲近科学、了解科学的平台,也使我院学生志愿者切实感受到科普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开展科普活动的激情。我院将继续开展公益科普活动,并积极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共同为我们美丽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