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系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1:03

生命科学系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团课

国无法不立,民无法不治。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贯彻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同时让同学们对宪法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生命科学系于20211130日在鲲鹏楼第11阶梯教室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1级团支书李梓烨、付恩泽、张紫凝主持,21级部分学生参加。

 

团课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要性。紧接着主持人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走上了本次宪法学习的“大道”。

 

首先,主持人用播放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了宪法的地位,通过讲述宪法的构成和宪法的制定流程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的基本常识的了解以及宪法对国家的重要作用的认识。接着,主持人继续为同学们展示了现行宪法的五次修正。然后,主持人总结了宪法的实行意义,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的修订是党中央对新时代的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决策。主持人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社会主义部署也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

 

最后,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违反宪法的几处行为以及宪法和大学生的密切关系,并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神圣不可侵犯,它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维护宪法的尊严,捍卫宪法的权威,与不法行为抗争到底。至此,本次“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