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生科学子在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31 12:01:44

喜报——生科学子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5月28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生命科学学院张思雨同学荣获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从慧同学荣获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科技系统、高校、医院的22个代表队,是历年来参与度最高的一次。在全省254个作品中,由我院孙洋老师指导的张思同学和从慧同学成功突围,5月13日在河北省气象大厦举办预赛,在初赛的84名选手中,张思雨同学和从慧同学分别获得了第三名和第十六名的好成绩,最终成功入围决赛。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们赛前的精心准备、刻苦努力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5月27日,经过了更加充足的准备,他们来到石家庄参加最后的决赛,分别取得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过后,在小记者刘姿的采访中,张思雨同学分享了她参加比赛的收获,她说:“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讲解员中的一员,出于对讲解的热爱,我报名了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并且很荣幸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孙洋老师为我全程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并联合陈新老师、马一鸣老师等,为我的讲解稿、PPT设计提出了宝贵意见,可以说,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尽管比赛过程里有些小风波,但均化险为夷,感谢学院的支持,老师的帮助,搭档从慧的陪伴,同学们一声声的鼓励,汇聚在一起,变成了我最坚实的铠甲,让我在比赛场上可以所向披靡。”

采访完张思雨同学后,小记者又采访了从慧同学,从慧同学表示,“很高兴我能获得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二等奖,40天的艰辛准备,伴随着学校领导的关怀,辅导员孙洋老师的一路指导,同学们的鼓励,与其说获得了省二等奖的奖励,不如说我收获了人生宝贵的成长财富。比赛准备前期,孙洋老师不论是从讲解稿的写作、PPT设计制作,还是从个人的形象表达上都为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比赛过程中,孙洋老师不断鼓励我,告诉我要把稿子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过孙洋老师良苦用心的指导,我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今后我将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知识,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挑战自己!”

由衷祝贺从慧同学和张思雨同学在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功获奖,同时也希望我院学子能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加强自身本领建设,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