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之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绿色校园植物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12:31:04

“七彩之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绿色校园植物认知活动

为响应学校文化艺术节的号召,深化学校的绿色教育理念,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同时带领同学们走进植物生态的世界,为对植物感兴趣的同学提供锻炼自己的平台。2021年5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下小天井组织开展绿色校园植物认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承办。生命科学学院主席团出席,20级学生王广欣和笪欣宇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主持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主持人根据活动规则将现场人员分组进行比赛,并随机为每个小组分配讲解员。主持人发布指令后,同学们便开启了奇妙的“校园植物认知之旅”。

讲解员带领学生实地考察校园植物,根据提前制作好的铭牌,从植物的花、叶子特征来辨别介绍校园的植物,让学生了解校园常见植物的形态、用途等,了解它们的生存环境和生长过程,理解人与植物及自然的联系。通过比赛的形式,同学们用心去观察每一种植物,从枝条到花到叶子,辨别每一种植物的不同之处,抓紧时间找到本组的目标植物。同学们在校园搜寻植物的过程中扩大了视野,丰富了课外知识,了解到奇特、有趣的植物,并自主地与他人合作进行探究性学习,培养了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同学们积极寻找,陆续返回终点。在等待结果间隙,主持人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20级张硕表示:漫步绿草如茵的校园,美丽风景让我们驻足留恋,静心感受到植物世界蓬勃的生命力,进一步了解植物,亲近自然。20级华可为表示:走过美丽的校园,我们对身边的花草树木也许感到熟悉,但不一定知道它的名字,它们有什么功能,通过本次活动,我不仅认识身边的植物,还对它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20级张博涵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我真切感受植物的灵性,提高了对植物的认知兴趣,我以后会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享受植物带给我的乐趣。

活动最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学生会主席张庆玺为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奖,团总支副书记云姝为获二等奖的同学颁奖,学生会主席张正凯为获三等奖的同学颁奖。随后,全体学生进行合照,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沧州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增强了对身边植物的认知,激发了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培养了科学实践探究的能力,提高了对环境爱护的意识,感悟到要为生态尽绵薄之力的责任。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