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科普讲解大赛讲解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5:41:34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科普讲解大赛活动

为给热爱科学传播并具有科普讲解能力的学生提供展示的机会,为省级比赛推送优秀的科普讲解员,2021年4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鲲鹏教学楼三楼举办了科普讲解比赛。孙洋老师、陈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们围绕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的相关内容,通过精心制作的ppt,高超的讲解,向大家展示了自然的奥秘与神奇,精彩演绎了科学工作者敢为人先的故事,呈现出了丰富精美的科学大餐。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和辛苦付出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同时也得到了陈新老师中肯的点评反馈和亲切的指导建议,让在座的每位选手都收获颇多。

紧张激烈的角逐后,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选手们最终成绩是:一等奖:郭金鑫,二等奖:薛凯丽、王宇宁,三等奖:魏爽、荣晓钰、赵许专,优秀奖:张思雨、李泊颖、韩靖轩、刘佳明、齐笑宇。

比赛结束后,孙洋老师表示:科普讲解是科学与艺术的综合,一个好的讲解者,既要严谨,又要富有想象力。科普的工作是很重要的,要用一般人都能懂的语言去传播知识,如此,知识才能实际帮助到更多人的生活,才能达到科普的最终目的。通过科普讲解比赛,能更好增加我们对科普事业的关注,对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陈新老师表示:要做好科普讲解,首先要对所讲内容有足够深入的了解,要多学习、多思考,运用通俗有趣、富于亲和力的语言,再辅之以道具、多媒体演示、表情、体态、背景音乐等,才能营造出打动人心的效果。科普工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一蹴而就的事情,我院将继续做好科普活动的组织举办,呼吁有能力的人们参与进来,进而共同促进科普事业的发展。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讲解比赛,充分激发和调动了更多学生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为学院储备优秀人才,助力搭建广阔学习交流平台,同时营造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