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型电信网络反骗防骗”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08:04:43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型电信网络反骗防骗”教育大会

为了做好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保护学生个人利益安全,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应学校统一要求,2020年12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楼14阶梯教室举办“新型电信网络反骗防骗”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马一鸣老师主持,20级生物技术班和园林班全体同学参加。

大会伊始,马老师结合身边的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述了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电信诈骗作案的主要手法,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发生在大学生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有贩卖社交账号、冒充QQ熟人、陌生链接、手机短信诈骗等。

接着,马老师再三强调:同学们要注意个人信息的维护,对于各种社交软件要经常更换密码,以防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同时,在各种场合都应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陌生链接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信麻痹和上当受骗。尤其是在涉及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核实对方的身份。

最后,马老师叮嘱同学们,不仅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利益,同时应向身边人普及电信诈骗的危害,远离和杜绝参与电信诈骗,不做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情。同学们认真聆听,铭记于心。

通过此次教育大会,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了安全意识的种子,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许多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重要性,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至此,本次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