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新生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0-07 09:30:04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新生教育主题团课

为增进大一新生对我校校团委、校学生会以及我院基本概况的了解,体会“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精神,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与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学院大家庭,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9月22日晚7点半,在鲲鹏楼第三阶梯教室组织开展新生教育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19级各班团支书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主要分为团学组织概况、团内工作、相关文件制度介绍三个方面。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团学组织概况,简述了团委的工作职责,让同学们对我校团学组织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主持人又为大家介绍了校团委部门及校学生会的设置情况。我校校团委负责学生日常工作,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文化体育、科技创新、维护安全稳定等,分为志工部、组宣部、秘书处和社团管理部,各个部门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共同为我校建设做出贡献。

我校学生会由主席团、办公室、学习部和文体部四个部门构成,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连接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并在学校党总支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

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文件制度,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管理制度,加强了学院的管理。

本次团课完成了对我院学生的思想引领,增进了同学们对于校团委等部门工作的了解,为我院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