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Benoit Guenard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进行昆虫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2 07:49:43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昆虫学领域国际前沿的最新动态,20191211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15阶梯教室开展昆虫研究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国昆虫学家――香港大学教育学院生物科学博物馆馆长Benoit Guenard教授主讲,副院长王竹承主持,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白明研究员、党总支书记刘汝丰、院长刘福春出席,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与17级同学参加。

Benoit Guenard教授采用全英文讲座,在讲座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昆虫生物多样性及分类学的特点,以及当下昆虫学发展进程和未来发展方向。BenoitGuenard教授指出陆地节肢动物是昆虫种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在大多数物种未知的情况下如何评估物种灭绝率和物种保护这一问题,发人深思。Benoit Guenard教授表示,自20世纪初以来世界范围内分类学家的产出处于下降趋势,新物种会越来越难以被“发现”,这就需要分类学家和现代生物技术的共同进步,才可以迅速填补分类学的知识空白,因此使得分类学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此次讲座,BenoitGuenard教授对生物学发展的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国际前沿的生物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钻研与分析,开拓了大家在生物学专业上的视野。讲座过程中,我院师生认真听讲,热情高涨。对于我院师生的提问,BenoitGuenard教授耐心解答,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同时,白明研究员鼓励同学们勇攀高峰,并对同学们的专业发展提出很好的指导建议。

本次活动既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昆虫学科发展的国际前沿动态,又使大家学到了新的科研方法和理念,更使得同学们对生物领域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至此,昆虫研究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