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我院组织开展“榜样在身边”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10:56:43

习总书记曾说过:“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践行对身边榜样的学习,继我院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班会后,2019年11月4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组织开展“榜样在身边”主题团课活动。本次活动由19级园林班团书张灿、19级生物技术班团书郭迎龙两位同学主持。19级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班、技术班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19级生物技术郭迎龙强调:“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们要善于发现身边的“贤”,并结合自身实际践行学习榜样身上的“贤”,这样才会使自己处于不断学习进步的状态。

本次团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位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18级园林卢彦汝两年如一日地去追求所想,最为爱惜自己时间,志于展现自己青春风采,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利用闲暇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便利条件充盈自己,时刻以一颗滚烫的爱国之心执行大学生的使命责任。

18级生物技术刘雅晴无论何时都严格要求自己追求极致,在工作上大胆创新,锐意进取,面对困境从不轻言放弃,直面挫折,乐观豁达,平时就乐于助人的她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赞扬。      

18级园林张晓娅从小事做起,本着初心,担负起学生会一员的职责,严谨遵循老师的教导,为创造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拥有超高的学习热情,是图书馆的常客,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每个同学做出了良好的表率。

三位同学以积极态度面对生活的事迹告诉大家榜样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同学们应见贤思接着大家就话题“看了这几位优秀学习榜样,你有什么想法”展开了激烈讨论,大家表示:看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我们充满了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崇德向善,学习榜样,做应做之事,尽应尽之务,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最后,19级园林张灿对此次团课做出总结:把榜样的力量融入眼中,就是要学会在生活中发现“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提升审美。时刻以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用榜样的力量涵养心灵。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发现自己身边的榜样,并努力向其学习。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榜样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为生命科学学院向榜样看齐助力,至此,“榜样在身边”团课活动正式结束,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永远不会停止迈向榜样看齐的脚步。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