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我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8 13:49:03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2019年11月7日晚六点十五分,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召开“校园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此次大会团总支书记孙洋老师、各部部长及副部长出席,由19级生物科学张薇主持,全院各班班长,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大会伊始,主持人以安全无小事,防范要随时,那么如何去防范身边的安全隐患来导入大会第一项:观看安全教育视频。随着视频的缓缓播放,大家也从中了解到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如宿舍区因用电不当造成火灾,遭遇偷窃,网络诈骗,校园贷等危害,也学习了针对此类情况应采取的措施,如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沟通,增强明辨是非能力等。

接着大会进行第二项:请生命科学学院所有班班长签订安全教育承诺书,做到在各个班级内班长形成带头辐射作用来督促各位同学更加重视校园安全,促使每个人都能更好的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伴随着大会如火如荼的展开,已进行到了第三项:有请学生代表张思雨致倡议书。张思雨倡议同学们校园安全是头等大事,要时刻重视不能懈怠,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呼吁同学们以隐患为诫,要善于明辨是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危险因素。

最后,孙洋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安全知识教育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十分重要,我们虽身处和平时代,但身边的危险却无处不在,如网络诈骗,个人信息泄露,宿舍用电火灾隐患等,所以每个人都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防诈骗,防盗窃,防火灾等,不要试图去接触校园贷来满足自己的私欲,要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顺利度过这美好的大学时光。

孙洋老师细致的叮嘱中,大会渐渐接近尾声,这次大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身边时常发生的隐患,还使大家知道了如何去处理应对隐患,增强了同学们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至此,生命科学学院“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