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风采
发布时间:2021-05-10 10:54:21

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风采展示

负责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积极与各部门联系,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出席学生会部长会议,听取工作汇报,讨论并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学生会相关事宜、布置各项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负责学生会内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团总支副书记——云姝

团总支副书记——赵泽瑞

学生会主席——张正凯

学生会主席——刘楠

学生会主席——张庆玺

学生会

一、秘书处秘书长——杨林

作为学院学生会工作开展的指导部门,秘书处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负责监督学生会各项工作的落实,协调各学生组织履行职责,协助团委各部门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和交流活动外,还负责指导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的纳新、培训、考核和录用。在未来,秘书处还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对外工作,创建秘书处的品牌活动,并使之更有活力与竞争力。

二、办公室主任——张薇

办公室是连接老师和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的重要部门。该部门主要负责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资料的收集与归纳,向上级领导递交相关需审核材料,并协助老师进行相关入选人员资料的补充等事宜,同时也负责向老师及时反应团务党务工作中的问题。办公室未来将继续做到细心负责、严谨认真,及时收集补充相关资料,严格分类并确保资料保存良好,及时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三、组织部部长——吕朕

组织部,部如其名,是负责组织、策划和指导各部、各班思想教育和组织工作的部门。除此之外,组织部还负责协助校团委对于共青团下达的相关活动的落实、党务会议的记录,学生干部的考察、任免和调动,班级和个人的评优等工作。在未来,组织部也将继续发挥组织部的纽带作用,加大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度,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认真做好基础团务工作。

四、宣传部部长——史鸾阳

宣传部是学生会中负责学院公众号文章及美篇编写工作的部门,也是学院对外输出本院信息的重要窗口。具体而言,宣传部会对院内最新举行的活动进行动态跟踪、记录、报道,并与新媒体中心合作进行活动照片收集、制图等工作,同时也会对学院内举办的活动进行定期性总结。学院内宣传板的编辑、排版和更换工作也由宣传部负责。作为外院了解本院的窗口,宣传部在未来也将继续紧跟学院步伐,保持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提高工作效率,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努力将学院公众号打造成引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平台。

五、文体部部长——郭迎龙

文体部坚持思想性、知识性、文化性相统一的原则,结合广大同学的需求,策划组织集思想性、教育性、专业性、娱乐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文体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同时,文体部还以文体活动为桥梁,协同其他各院学生会文体部开展交流活动,以增进各院系间的了解。

文体部决心进一步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及时与同学们沟通,了解大家对于相关赛事和活动的看法和意见,积极向上级汇报相关情况,努力做好同学老师间的桥梁。

六、学习部部长——何明雪

学习部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尚,积极开展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同时逐步完善考勤制度,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并积极与老师沟通。未来,学习部将继续关注各班的学习情况,严格监督各班学生制度的执行;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意见,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以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七、纪检部部长——梁艳众

纪检部作为学生会中的监督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对学生干部违纪情况的检查和对学生会各部的日常工作情况的监督,定期对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履行职责情况、工作政绩全面考评,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徇私舞弊、滥用职权、无视学生干部制度的学生干部提出处理意见。此外,纪检部也常协同学习部对同学们进行检查。

纪检部将在新一时期的工作中继续保持“高效、规范、自律、热情”的工作作风,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增强与各部门的沟通,积极组织活动,并不断进行反思、总结和改正,以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八、生活部部长——周月茹

求学在外,教室和宿舍都是同学们最常活动的场所,生活部职责也正与此息息相关——完善卫生规章制度,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抓好宿舍、教室、卫生区的卫生,对同学们在卫生方面进行监督和指导。

随着岁月流逝、季节更替,生活部也会继续完善卫生监督检查制度,加强内部建设,同时也要办好本部特色活动,积极宣传宿舍安全知识,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添一把安全之锁。

九、外联部部长——高静

外联部作为“活动经费之光”,主要负责筹取活动物资经费,为活动提供物质保障。外联部对内增进我院与兄弟院校的感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外树立良好的学院、学校形象。同时也能紧密团结各个部门,为学生会这棵大树打造牢固的根基,提供充足的营养。

展望未来,外联部将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学院所安排的任务,拉好赞助,满足本院开展各项活动的物质需求;协同其他各个部门完成各项工作;加大对本部门成员文明礼仪方面的培养力度,打好学院学生会对外各项工作的头阵,为本院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十、新媒体中心主任——邵晓康

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协同宣传部对外宣传学院,是学院宣传中不可或缺的“影像大脑”。除了各类活动影像信息的采集,新媒体中心也时刻跟随学院的脚步,及时更新微信公众号等对外宣传平台,配合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工作。而摄影小课堂、视频剪辑大赛等也是新媒体中心所策划活动的亮点。未来,新媒体中心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主动同其他部门、学院进行交流,认真学习,取长补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十一、创新创业部部长——王婧琳

创新创业部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一系列创业知识培训和实践活动,并发挥联系学校相关部门与广大创业学子的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创业社会实践活动。未来,创新创业部将继续以“奉献、实干、高效、创新、孵化”为宗旨,服务广大师生,为广大学子创业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在同学中间宣传和普及创业、就业知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十二、明德礼仪社社长——薛凯丽

作为沧州师范学院“七馆一院”之一,生物标本馆具有重要的参观价值和意义,而明德礼仪社正是标本馆的“活排面”。明德礼仪社对外负责为来访嘉宾提供参观引导和讲解,对内负责为学院甚至学校活动的颁奖、参演人员的造型和仪态等服务。明德礼仪社始终专注提高社员的自身素养和专业水平,未来还将继续聚焦于此,对成员严格要求,以为生物标本馆的宣传贡献一份力。

十三、青年志愿者部部长——郭紫悦

青年志愿者部,主要以野生动物的救助为主要工作任务。除了每日对动物们定时定点的喂食以及对其生活环境的卫生清扫外,部分优秀志愿者还会同孟德荣老师一同去救助受伤的野生动物。野生动物终归还是属于自然的,而志愿者们只是陪他们一程,未来还要重回自然,这就是青年志愿者部所肩负的重任。

未来,青年志愿者部将继续坚持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救治工作,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内容。除此之外,还会注重社会实践,不定期去敬老院、福利院等进行送爱心活动,去烈士陵园缅怀纪念英雄等活动,让社会感受到青年的力量。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