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晚报小记者参观我院标本馆
发布时间:2021-04-27 17:13:44

沧州晚报小记者参观我院标本馆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对野生动植物的认识,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筑牢野生动植物保护根基,2021年4月22日,沧州市水月寺小学约一百一十人的小记者团在孟德荣教授、陈新老师、孙洋老师、孟维悦老师的陪同下来到生命科学学院的标本馆进行参观,从标本中感受生命的意义,领略自然科学的魅力。

喜欢动物和植物是孩子们的自然天性,刚来到标本馆,小学生们就被馆内丰富多彩的标本展品吸引,在带队老师的妥善组织下,认真有序地走进我院的生物标本馆。孟德荣教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大鸨区、无脊椎动物区、两栖类、爬行类、哺乳类、鸟类等展区,在参观过程中,孟德荣教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种动物的主要形态特征、生活环境、生活习性、科学价值等方面,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孟德荣教授趣味横生的讲解,近距离地观察了多种多样的动植物标本,不但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而且点燃了同学们探索生物世界奥妙的热情,启发同学们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活动中。

参观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起手,提出了自己想到的有关标本馆中动植物的问题,孟德荣教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了疑惑,在和孟德荣教授的亲切交流中,同学们不断深化对野生动植物的认知,并激发了对野生动植物的爱护之情。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小学生们了解了奇妙的生物世界,知道了生物多样性现在所面临的威胁,树立起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从自身做起,与动物和谐相处,爱护环境,为建设美丽的地球家园贡献出自己小小的力量。我院将继续办好公益科普的系列活动,助力科普公益行稳致远,进而提高全社会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至此,本次小学生参观标本馆的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