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迎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9 09:03:1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前夕,我院师生联合支部于鲲鹏楼15阶梯教室举行迎“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师生联合支部书记刘云思主持,院长刘福春出席。

五名新党员宣誓

伴随着《国际歌》,仪式正式开始。辅导员寇冠群老师作为老党员带领五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宣誓人持立正姿势,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教室,每个预备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呼喊出对党忠诚的誓言,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宣誓完毕,预备党员依次喊出宣誓人名字:蒋永泰、邢佳楠、主建爽、吴凡、刘杨

党总支书记辛智广讲话

辛智广在讲话中首先对光荣地加入党组织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新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从宣誓入党的那一刻起,就要牢记共产党员是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把党放到心中最高位置。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赤胆忠心,与党同心同德,热爱党、拥护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努力为党建功立业。

二、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复杂形势面前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要以党中央为最高行动准则,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始终严守党的纪律。严明的党纪党规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作为党员,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跟弦,要心中有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守公德、严私德。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不越雷池一步。

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奉献党的事业。从成为一名党员开始,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常的反躬自省,自己的入党初心是什么,为党做了什么,努力把一生奉献给党的崇高事业,用一生来践行入党誓词的内容。

最后,辛智广祝愿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5名新党员,牢记“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诠释作为一名真正的党员的责任担当,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成绩。

辅导员寇冠群代表老党员讲话,他要求全体新党员一要继承先烈遗志,勇担历史责任。二要恪守入党誓言,践行庄严承诺。三要坚持严格要求,积极创先争优。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文化知识和社会知识,勇于实践,励志成才,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以自己的优异成绩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寇冠群老师发言

邢佳楠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她代表新入党的同志郑重向党组织保证:第一,坚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的学习,不但形式入党更要思想入党。第二,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第三,在以后的工作上脚踏实地,始终保持与党组织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称号。

预备党员邢佳楠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孟旭东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过。我将以今天新入党的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按照(党章》的要求,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入党积极分子孟旭东发言

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仪式,让在场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再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增强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新老党员们表示,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