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共促党建‖生命科学学院与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研究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08:39:52

交流合作共促党建‖生命科学学院与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研究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16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研究所党支部一行8位党员教授研究员在所长赵文霞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我校,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合作、共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福春,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副院长王竹承,孟德荣教授以及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共同就关于加强双方党员教育、党建带动教学、科研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12月16日下午,同志们首先来到河北沧州献县马本斋纪念馆,共同参观学习。参观后返回师院,共同参观了我校齐越教育馆,齐越学院副院长白晓清同志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赵所长一行人参观后表示深受教育,不虚此行,随后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座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17日上午,林科院三位专家学者在理科楼15阶为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院长刘福春同志主持。张于光博士的报告题目:典型森林土壤微生物分布格局和形成机制;薛亚东博士的报告题目:库姆塔格沙漠地区野骆驼及其同域分布物种研究;党支部书记赵广东教授的报告题目:光合作用数据分析与C³植物FvCB模型。

在报告提问环节,很多同学向林科院的老师提出了关于报考林科院研究生的问题,所长赵文霞同志根据学生问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林科院的招生要求,并对自己现在的硕士研究生,原我院毕业的优秀学生程元给予积极评价,对于我院毕业生表现出来的良好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给予极大赞誉,赵所长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积极报考中国林科院,林科院欢迎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们的到来。

刘院长最后表示,希望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研究所和学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争取今后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报告会结束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林科院一行人参观了生物标本馆。经过16-17日两天的参观、座谈、学术报告,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