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无小事”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09:11:11

 

校园安全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520日晚七点,我院于鲲鹏楼理三阶梯教室开展以“安全无小事”为主题的团课。此次团课18级全体学生参加,由曹梦杰、孟晓婵担任主持。

  团课开始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精美的PPT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互相分享在身边发生的诱人诈骗事件,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底线思维,热爱生命,关注安全,把安全摆在学习、工作及各类活动的首位。作为当今大学生,尽管在社会上还是不经世事的青年,但对于个人安全必须放在首位,对于那些非法传销、以考研机构为借口来骗取大学生的实例,我们必须以此警惕,谨防诈骗。

  通过此次团课,让同学们对于身边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患意识。此次安全教育团课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