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10-16 15:30:56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2023年10月11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楼第24教室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2级团支书唐佳宁和薛凯月主持,我院团总支副书记孟智超和张紫凝出席,23级学生参加。

团课伊始,主持人以爱国主义的新时代内涵为切入点,分别围绕“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的基本要求”、“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和“做新时代好青年”四部分,引导学生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涵养家国情怀,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号召学生们学习新思想,争做引领新时代的奋发有为青年。

团课过程中,主持人向学生们抛出了“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这一问题,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回应,并围绕个人理想和祖国事业发展间的联系展开了积极讨论。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自觉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的奉献者。

本次团课的开展加强了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高度,让学生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一代应不畏风雨,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