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到生命科学学院作“不忘初心,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奋斗”主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6 16:41:47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到生命科学学院作“不忘初心,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奋斗”主题宣讲报告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树立同学们正本清源的党史观,2021年4月22日下午两点,沧州师范学院学生处辛智广处长于鲲鹏楼十五阶教室为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1班,2班进行党史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辛处长向大家解释了井冈山精神的含义,同时指出我们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史弥坚,学习百年党史,能够带领我们走进革命前辈,深入了解他们的优良革命传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钙,没有钙就会得软骨病,学习这些革命传统就能铸就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

随后,辛处长以史实为据,结合生动的事例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他强调我们应该从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领悟到党的伟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老师。党的百年历史,从多个方面印证了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正确的光荣的政党,我们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是及其光荣伟大的事业。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团结奋斗得来的,我们要永远感恩于心。

最后,辛处长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是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希望同学们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行动,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力,政治领悟力,将学党史活动深入人心!

 

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本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导,发奋图强,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至此,本次党史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