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精神,凝神聚力抓落实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18:23:47

  5月30日、31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云电军书记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砥砺奋进 抢抓机遇 开拓创新 全面开启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为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6月4日组织召开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副校长周振平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辛智广主持会议。

 

参会同志对云书记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踊跃发言,学习讨论气氛热烈。

 

周振平指出,全院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云书记的报告上来。云书记的报告成绩总结全面客观,问题把握准确,发展目标明确。生命科学学院要根据学院情况,把学校的大目标分解成自己的小目标,把目标具体化,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周振平强调,沧州师院有着优良的传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师生精神面貌好,要保持好这种优良作风。党总支作为政治核心,要引领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人人齐努力,把生命科学学院办成沧州师范学院最好的学院,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 周振平

   党总支书记辛智广说:“云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举措有力。成绩总结全面,问题指出到位,方向指引明确,目标措施务实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激发斗志,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总结经验的“四个坚定不移”掷地有声,育人举措有新意,“七色文化”主题育人品牌让人耳目一新;为民造福有暖意,校园“春有花、夏有荷、秋有果、冬有绿”让人充满憧憬;校园建设有创意,“投融资3000万,建设智慧化校园,构建智能一体化教学、管理、服务平台”让人信心满满;坚持筑牢思想阵地有定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贯穿报告,体现了新一届党委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定力。云书记报告中,多次提到“博士工作站”,“特色实验班”,“生物学优势学科”,“野生动物保护”,“疫源疫病监测”等内容涵盖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的工作,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一定要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学院和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弘扬“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学校取得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 辛智广

   院长刘福春说:“学习云书记的讲话首先是感到非常骄傲自豪。几年来,学校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回首学校升本以来取得的成绩,自己都亲身见证并参与了。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园林专业开设到相继顺利通过专业评估;从学院教师的19人到师资队伍逐渐充实到32人;学院温室大棚、实验室、生物标本馆的建成并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学院先后与沧州市农科院、沧州旺发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北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动物所、中国环境科学院湖泊所等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教学、科研水平逐渐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长期保持全校较高水平。其次是感到振奋。云书记对于未来的规划都是满满的“干货”,实实在在的数据。找准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对未来几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自己感到的责任更重了,自己决心要把自身和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发展中,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院长 刘福春


 

副院长王竹承说:“这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快速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云书记的报告既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办学经验进行了总结,又对今后五年我校办学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发展战略进行了规划,让人感到十分振奋 。近年来,学校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水平和师生幸福感逐步提高。我也时时刻刻为自己能在这样风清气正、充满干劲的环境下工作而感到幸福和自豪。同时,在新的形势下,如何迎接挑战、抓住机遇、继续实现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是摆在我们眼前的重大课题。云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生科院的相关工作,既有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又有具体的要求和期望,这使我感到自豪,又深感责任的重大。作为一名主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我将努力提升个人管理水平,协助院长、书记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助推学院发展。”

 

副院长 王竹承


 

孟德荣教授表示,云书记的讲话既有对学校五年来的总结也有未来的发展的规划,总结实事求是,目标切合实际。一是学校二期工程的开展计划很及时,学校的基础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石。二是学校发展人才是关键。近几年学校发展很快,吸引了大量的人才,但是还不够,我们还要继续培养和吸收学科顶尖人才,把师院办的更好。

 

教授  孟德荣

 

 

团总支书记刘云思说:“中共沧州师院第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作为学院的团总支书记,我认真学习了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和其重要意义所在,受益匪浅。党代会结束后,学院团总支马上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云书记的讲话,组织各班开展团课,让每位同学学习到云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也看到学校的光辉前景,增强了学生的爱校情怀。云书记在报告中讲到: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队伍专职化,落实职级制和晋升途径,这为我们的辅导员工作提供了美丽的前景,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今后,我将紧跟校党委领导,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坚定信念,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要发扬奉献精神,把科学发展观和奉献精神结合在一起,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受学生尊敬的老师。三要创新发展,做出成绩,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师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总支书记  刘云思

  

 

实验室主任路致远说:作为党代表有幸亲耳聆听了云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报告中云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几年详实、量化的发展目标。做为一名青年教师深受鼓舞,同时倍感压力。在未来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挖掘生物标本馆内涵,发挥服务地方优势;此外攻读博士学位,提升自身学历层次,增强教学、科研能力,助力学校2025年实现争硕目标。”

实验室主任  路致远


 

生化与分子教研室主任张兆英说:“通过学习云书记的讲话,我对学校的发展以及自己今后的学习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修养。二是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技能和素养,为培养政治品德靠得住、专业能力有本事、服务社会用得上的高素质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力求教学更具特色,构成自己独具风格的教学模式,更好地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提高教学质量。三是深入学习,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和能力。积极申报课题,将科学研究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不断加强训练提高学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素养。”

 

生化与分子教研室主任  张兆英

 

 

辅导员寇冠群老师说:“宜人五月,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满怀期待之情认真研读了云书记所做大会主题报告,深受鼓舞。作为学校的一名基层辅导员,看到云书记“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的讲话内容后,我倍感振奋。借助学校为我们搭建的良好平台,我们一定要把对梦想的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更加有效、稳妥、有序地开展工作,不断整改学风措施,加强学习典型的培养,组织学习经验交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生活状况,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困难学生,关注特殊群体,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培养一批政治品德靠得住、专业能力有本事、服务社会用得上的新时代大学生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让自己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够无悔于自己的所作所为。

 

辅导员  寇冠群


 

辅导员宋丽娟说:“云书记的报告为师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看到了师院蓬勃发展的明天。作为一名师院的老师,我们要紧跟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步伐,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努力拼搏,加强自身的学习,储备丰富的知识和较硬的教学本领,做一名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好老师。身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做好学风建设工作,为学生创建一个好的学习氛围,着力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抓好班级建设,树立良好的班风,形成团结奋进和谐的班级氛围,为学生成长成材创造条件。”

 

辅导员  宋丽娟


 

园林教研室主任叶燕说:“学习了云书记讲话,倍受鼓舞,看到了我们师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园林规划设计教研室的发展是伴随学校一起发展的,是一个年轻的团队,但是我们富于创新,愿意付出。今年我们迎来园林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16名报考研究生的同学,13名通过国家线, 最终9人被录取,录取率为31%。在河北省园林快题设计比赛中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1名学生获得三等奖。我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刘劲飞老师获得“优秀组织个人奖”。在科研方面,今年申请了市级课题2项,参与校级教改2项。实践方面,我们与沧州、北京的园林公司,以及沧州市园林局签订了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的协议,为学生的实习和培养双师型教师提供了保障。同时教研室的几位老师也共同参与了一项园林设计项目。学习了云书记的讲话,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无论从我自身,还是从园林教研室的建设,都起到了指导性意义。首先要以立德树人为首要任务,把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融合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增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更有底气的站上讲台。其次要增强园林专业实践性教学,加强课程改革,推广“以赛代训”“实践练兵”等形式,增强实践性,培养应用型人才。最后要加强校企合作,多深入企业,参与一些服务社会的实践项目,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丰富专业知识。”

 

园林教研室主任  叶燕


 

植物与生态学教研室主任张亚楠说:近年来,通过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沧州师范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科专业设置更加完善、科研水平持续提高,本科办学水平得到显著加强;思想文化育人工作更加具有师院特色,铸就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靓丽品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为助推区域经济融合持续发展,贡献了属于我们沧州师院的力量;师院走出的应届毕业生,品德高尚、奋发有为、阳光向上,专业本领过硬,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一项项成绩在云书记党代会报告中熠熠生辉,一种作为师院教师的骄傲感、自豪感由然而生。我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植物与生态学教研室主任  张亚楠


 

教学秘书张凯说:“认真学习了云书记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上的讲话,书记明确了未来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教学秘书要加强服务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戮力同心、埋头苦干,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的为老师同学们提供服务,一心一意为学院做贡献。”

 

教学秘书  张凯


 

教学秘书王冠楠说:通过学习,我真切的了解到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使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学校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新形势面临新任务,新任务需要新气象,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我相信新一届党委定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勤奋务实的作风、清正廉洁的形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实现全面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我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一定兢兢业业工作,无怨无悔付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的光和热。

 

教学秘书  王冠楠

 


 

预备党员邢佳楠同学说:“通过对云书记的报告的学习,使我初步领会了此次党代会的精神,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我校未来的发展趋势、建设目标。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方向,我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有为人民服务本领的合格党员。本次党代会更让我对学校的发展、未来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期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学生预备党员  邢佳楠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